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民生服务 >> 便民信息

今天午后河北多地气温将重新触碰20℃线 未来三天注意沙尘天气!

河北天气微信公众号、中国天气网 2024-03-26 17:06:44
分享:

天气实况和趋势

  今日气温重启回升路,上午10时,河北省大部地区温度相比昨天同时刻都要抬高了2—4℃左右,局地升幅还达到了6—8℃。预计今天午后,省内多数地方的最高气温将能重新触碰或者越过20℃线,春的暖意再现。

  尽管冷空气活跃,本周剩下的时间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能波动在20℃+;不过北部由于受到降水影响,升温之路走走停停。

空气质量

(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今日10时,河北省大部地区空气质量都还不错,适宜进行户外活动及出行。

京津冀地区有沙尘天气

  3月26日至28日,受冷空气和大风影响,新疆东部和南部、内蒙古大部、甘肃河西、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大部、河北大部、北京、天津、山东北部、辽宁西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局地有沙尘暴或强沙尘暴;华北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及东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温8~10℃;上述部分地区伴有4~6级风,阵风可达8~10级。

未来三天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3月26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明天夜间到28日,唐山、秦皇岛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8日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6℃,局地6~8℃。

  28日夜间到29日,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河北城市预报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