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政府县长赵君杰到部分小区、乡镇督导检查

景县新闻网 2024-04-09 18:24:52
分享:

  4月7日,政府县长赵君杰到县城电力局小区、广厦雅苑小区和北留智镇督导检查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电动车安全充电和违法占地整改等工作。

  在县城电力局小区、广厦雅苑小区,赵君杰详细了解了全县住宅小区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和安全充电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君杰指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认识,切实做好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以及安全充电等各项工作;要鼓励小区物业加大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力度,积极探索社会资本和物业公司合作等方式,破解建设资金紧张、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不健全的问题;要持续加大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将电动车安全充电工作持续化、常态化,为居民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物业公司要强化值班值守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要加强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的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并与居民做好协调沟通,积极引导广大居民自觉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行为。

  就违法占地整改工作,赵君杰来到北留智镇风力发电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以及违法占地整改相关情况。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抓实抓好违法占用耕地整改各项工作。要守好底线红线,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抓紧推进存量问题清零,严禁增量问题出现。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发现违法占地行为,立即督促整改。各相关企业也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依法依规办理土地占地手续,防止出现违法占地问题。(记者杨帅)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