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景县新闻网 2024-04-15 16:54:56
分享: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景县在景州塔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郭书良,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亚川参加活动。

  活动中,郭书良、王亚川等县领导走到咨询台前,查看国家安全宣传资料,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国家安全工作宣传情况。

  活动现场,县委国安办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19家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台展牌、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安全生产、网络安全等相关知识。同时将国家安全宣传的相关产品和书籍发放给大家,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使大家对国家安全有更为直观的认识,倡导人民群众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县委政法委四级主任科员高松岩说:“县委政法委将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工作新变化、新特点、新规律,并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不断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300余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使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委国安办科员王明佳说:“此次县委国安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提醒公民认清网络伪装后的违法犯罪,警惕别有用心之人利用网络技术伪装身份,以“交友”“咨询”“兼职”等名义搜集情报,或以博人眼球的方式造谣生事甚至危害国家安全。如若发现任何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我们呼吁广大人民群众拨打12339进行举报。维护国家安全应多注重生活中的日常行为,一件一件的小事汇聚成保护国家的大力量。(记者郭亚旗 马广宇)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