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河北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景县试点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召开

景县新闻网 2024-04-16 16:58:00
分享:

  4月16日,河北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景县试点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在景州宾馆礼堂召开,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艳红,省文物局总工程师、一级调研员孙晶昌出席会议,政府副县长、景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郑丹主持会议。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徐艳红为景县文物普查队授旗。

  徐艳红强调,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是文物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希望景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四普”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加强部门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如期完成试点阶段普查任务。要按照本次普查标准开展调查工作,加强质量控制,妥善保存普查数据和资料,确保全过程可溯源检查。要开展普查宣传,扩大普查影响,让全社会了解文物普查的重大意义,提升全民对文物价值的认识,动员社会各界支持普查、参与普查、保护文物。

  郑丹指出,此次景县入选“四普”省级试点县,是省市文物主管部门对景县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充分信任与肯定,也是对景县文博工作的巨大鞭策和考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文物普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的新形势、新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景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试点工作。

  仪式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贾爱东作了致辞,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景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静汇报了景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准备情况。

  培训会上,孙晶昌就进一步做好此次文物普查工作,对景县相关部门和乡镇进行培训。

  会议结束后,孙晶昌一行到封氏墓群、华家口夯土险工、安陵桥遗址、安陵老商业街、安陵镇古城村遗址等地进行现场观摩。(记者郭亚旗 郝立建)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