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景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星坊创业孵化基地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景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4-04-17 17:12:38
分享:

  为提高创业实体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近日,景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星坊创业孵化基地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中,消防宣传人员通过PPT讲解了近年来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导致火灾发生的原因及教训,阐述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危害性,为大家敲响警钟,叮嘱大家要自觉维护消防器材设施,严格遵守基地各项规章制度,不违规使用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等,并系统地介绍了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要求创业孵化基地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做好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演练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创业实体进行指引,分方向、按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大家捂住口鼻,低姿势弯腰贴墙走,有条不紊地从楼道撤离,疏散及时有序,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到安全位置。

  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创业孵化基地管理人员和入驻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消防安全素质,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