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企业专栏>>恒安泰

恒安泰企业文化:爱国 创新 诚信 和谐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3-29 18:09

  一、恒安泰价值观——造福员工、奉献社会、报效国家造福员工:《论语》说,“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如果想成就一番事业,那就先成就客户与员工的事业;如果想做事顺利,那就先要让客户与员工做事顺利。让每个员工感到“我的企业我的家,企业发展我幸福”,自觉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把恒安泰办成一个幸福企业。奉献社会:一个企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扶持,得益于老百姓的支持和帮助,因此要常怀感恩之心,热心公益、热心慈善,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心忧天下、勇于担当。报效国家:恒安泰从诞生到今天,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改革开放和国家的富民政策,企业要始终心怀报恩之心,搞好企业,为祖国发展做贡献,坚持为国分忧,选择国家急需的项目;坚持安全发展环保生产,不造成对环境污染,坚持依法办企业,做一个依法纳税的诚信企业。

  二、恒安泰生存之本——创新

  美国企业界有一句名言,叫“不创新就死亡”。这不仅说明了市场竞争的残酷,也道出了企业生存的根本。企业创新涵盖多种内容,其中最主要的是观念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管理创新。观念创新:观念作为行为的先导,牢固树立竞争观念,提高竞争实力,才能增强生存实力,求得兴旺发达。诚信是市场经济的根本,企业必须把诚信视为最高理念,以优质的产品、优秀的服务、优良的信誉打天下。依法行事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也是文明社会的基本行为特征。恒安泰既要依法从事经营活动,也要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技术创新:企业要想在国际国内竞争中站稳脚跟,永立不败之地,必须有适应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新产品。而产品的推陈出新,完全取决于新技术的不断创新。只有通过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才能不断提高设备的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同时,要搞好职工的教育和培训,以适应新技术的要求,从而全面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和整体生产能力。

  产品创新:产品创新是技术创新的直接结果和最终检验,也是企业整个创新系统的主要环节。要通过整体不断的创新,使产品更加符合市场的不断变化,更好地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需要。打造品牌,既要弘扬传统、又要开拓创新,既要突出企业特色、又要反映时代特征,既要考虑经济因素、又要考虑文化内涵,这样才能创造出自己的品牌。在同一品牌下生产出不同档次的产品。这既能扩大品牌的影响,也能巩固和扩大市场。

  市场创新:这是一个异常艰难的过程,需要缜密的调查研究、科学的分析判断、有效的营销方式、周到的服务和良好的社会信誉,这样才能取得用户的青睐和拥有可观的市场份额。售后服务,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也是生产经营者最有作为的领域。总之,只要企业时刻想着消费者,坚持不懈地开拓创新市场,财富就会滚滚而来。

  管理创新:就是要根据企业作为独立市场主体和法人实体的要求,建立健全一套规范、科学、现代、文明的企业管理体制。一是要根据现代企业制度的根本要求,建立科学的企业领导体制及其管理机制,特别是要建立起企业家的发现、培养和流动机制,充分发挥企业家的应有作用;二是要根据各类企业的具体特点,选择科学有效的劳动方式,实现生产资料和劳动者的最佳结合,尤其要加大劳动者的教育和培养,全面提升劳动者的素质,使之适应先进设备技术性能和现代化大生产的要求,从而形成先进的现实生产力;

  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在重视企业家和管理者作用的同时,高度重视劳动者的主体作用、根本利益和基本权利,充分发挥他们在企业创新中的作用。

  恒安泰创新的五大精神

  迎难而上,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

  心系企业,甘作奉献的敬业精神

  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的创新精神

  永不停步,孜孜不倦的进取精神

  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求实精神

  三、恒安泰立业之本——诚信

  .树立全员诚信意识,构建企业诚信文化

  诚信既是一种行为,也是一种道德观念。观念的确立是行为的基础。因此,要建立企业诚信,首要的工作就是确立诚信的道德理念。通过在企业内部加强诚信的宣传教育.丰富职工的诚信知识,提高他们经营的诚信水平,形成”诚实守信”的企业文化。

  2.建立企业诚信管理制度,规范诚信建设

  企业内部的文件、制度、承诺都是诚信的具体表现形式。诚信是一种准则,是企业内部的规章潜移默化了每一位员工的精神和方向。企业的诚信管理既要有专人负责,又要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在企业内部建立诚信奖惩制度,根据管理者和职工的诚信业绩、诚信行为和诚信信仰提拔和奖励管理者和职工,当企业的管理者和职工违反诚信准则并给企业形象和企业利益带来损害时,必须给予必要的处罚,决不能姑息迁就。

  3.加强监督工作,保障企业内部诚信建设的顺利进行

  在企业内部建立和完善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诚信责任监督管理系统,把企业诚信全方位地责任分解,层层落实诚信责任,做到环环紧扣、环环相套,分工明确、责任到位,确保形成诚信责任链,保证内部诚信建设的顺利进行。

  四、恒安泰动力之源——和谐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一个“和谐企业”,就是要符合企业和全体员工的根本利益。企业与员工是休戚与共、荣辱相连的共同体,只有建立和形成“团结友爱、和谐融洽、安定有序”的内部良好关系,才能使团队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从而才能促进企业的蓬勃发展。在构建“和谐企业”的过程中,恒安泰多年来倡导“五爱精神”,即爱祖国、爱企业、爱岗位、爱同事、爱家人,从多方面着力培育员工的“归属感、成长感、成就感、自豪感、责任感”,激发和调动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从而实现员工与企业“共赢”:归属感就是员工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对企业充满感情,表现为团队意识、个人能动性体现,从而达到员工价值观和企业价值观的高度统

  自觉把企业这个平台作为个人事业发展的最佳选择;成长感表现在自身努力和团队协作下,实现个人与团队不断进步的过程。通过组织的培养和个人的努力奋斗得到持续成长,实现个人与团队的不断进步;成就感体现在自我价值的实现。注重精神激励和物质激励的双向激励。通过及时激励,充分发挥员工潜能,使全体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业绩、体现价值、赢得尊重;自豪感就是要让全体员工为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的辉煌成就而自豪,要让全体员工为我们企业的宏伟蓝图而自豪;责任感就是企业和员工要履行各自的义务。要求企业和每个员工真正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公司负责,对社会负责。责任感使员工能够主动、自觉承担更多责任,从而增加工作激情、动力、压力和价值。

  五、恒安泰发展之本——团结

  “众人拾柴火焰高”。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也一次次证明了团结的力量。团结激发活力、团结生发智慧、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创造奇迹。恒安泰公司能有今天的发展规模,充分印证了企业发展的重要理念。任何企业的发展不开团队的建设、凝聚力,这一系列问题均体现在企业的团结是企业之根本,对企业未来更加长远的发展规划,恒安泰早已胸有成竹,决策者始终保持着团结是企业之根本的清醒认识,为企业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获得更多的社会财富,赢得良好的企业美誉度,努力建设团结务实的管理队伍。

  六、公司价值理念

  公司精神——战胜困难不服输,争创一流出成绩。

  公司目标——国内一流,国际知名。

  经营理念——创新为本,诚信筑魂,水陆并举,多元发展。

  公司战略——以品质塑造品牌,以优势发展规模,努力创建科技创新型企业,实现国际化营销

  公司道德——公信、诚信、守信。

  公司作风——雷厉风行,令行禁止。

  管理方针——安全生产“零事故”;产品质量“零缺陷”;生产设备“零停机”;服务质量“零抱怨”。

  治厂方略——正和奇胜,以质求存。

  公司厂训——业精于勤,行成于思,行胜于言。

  用人观——讲文凭更讲水平,讲职称更讲称职,讲资历更讲能力。

  育人观——技术的解难人;管理的创新人;销售的大能人;兢业的实干人。

  分配观——绩效为先,按岗取酬。

  执行观——言出必践,行有建树。

  学习观——终身学习,快乐学习。

  时间观——时间就是资源,时间就是效率。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孟庆义:河北恒安泰油管有限公司企业运营报告
景县:“恒安泰—爱心系朝阳”捐资助学活动暖人心
河北恒安泰胶管公司:注重科技创新 引领行业发展
恒安泰公司和首德公司资产剥离会议圆满落幕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