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企业专栏>>恒安泰

孟庆义:河北恒安泰油管有限公司企业运营报告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3-29 18:09

  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我公司升级改造、拼搏实干的一年。我们一手抓现有生产能力的全面开工,一手抓首德公司的建设投产,两条战线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距离我们之前提出的“二次创业、跨越发展、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奋斗目标,可以说已经基本达到。2015年,我公司完成产值2.1亿元,比我们过去几年一直徘徊不前的7000万元增长了两倍;舟山海管项目基地建设也进展顺利,主要生产资质也已经取得;陆地管和下井管的销售渠道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占据着全国70%以上的市场份额,并且已经打入海外市场;生产环节的质量安全问题得到改善,年内没有出现生产事故;产品出厂质量检测得到强化,成品合格率保持了良好水平;企业财务管理和金融运作保持了良性健康态势,保证了企业资金的运营安全和建设需要。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公司管理层尽职尽责、拼搏实干的结果;是公司全体员工踏实工作、爱岗奉献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公司董事会向各位管理层同志、向公司全体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2016年,我公司经营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严格遵循党和政府的政策要求,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绿色环保、技术创新、利益共享的发展理念,抓住质量和效益这条主线,实现企业和员工利益的双丰收。年内具体抓好七项重点工作:(1)2016年产值完成3亿元,销售完成2、5—3亿元,均比2015年增幅接近50%。(2)明确、细化、完善技术课题项目,调整完善技术部组织架构,实现技术上的革新提升。(3)人力资源工作上大台阶,引进一批高素质科研、管理和技工人才。(4)财务工作要有水平,做到成本清晰、核算精确、统筹运营、为集团公司上市做准备。(5)基建项目要按时完工。一是首德公司“五一”之前办公楼、院士工作站及其他建筑全部正式使用;二是舟山海管项目2月20日前拿出精确预算,10月1日前完成车间建设。(6)增上6寸管生产线,尽快布置生产能力。(7)加强档案管理,员工管理成体系、重要资料保安全。在目前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经济新常态的客观形势面前,完成以上任务特别是经济指标会面临一定的压力和困难。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如何实现逆势上扬?如何实现绿色崛起?如何继续保持恒安泰这个平台的不断做大做强?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一定要振奋精神、聚焦发展、拼搏实干,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方式投入工作,具体讲就是要认真落实“四个一流”:

  一是设备一流。不管是首德公司还是舟山海管项目建设,都要坚持高站位高起点,在硬件设施上都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保证产品质量在国内领先优势,在国际市场能够参与竞争。公司高层管理和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检查企业运营和生产中的设施老化问题,对不适应的和老化陈旧的设备,要及时提出更换申请,确保企业各环节畅通高效运转。

  二是管理一流。要转变过去只依靠董事长研究发展决策的管理模式,改为公司集体研究、人人负责、集体决策。2016年我们要在销售上试行改革,采取定任务和代理商分成两种模式同时进行,逐渐使员工与企业的关系由雇工向合作转变。将来我们还要探索实行公司股份制改造,把恒安泰打造成为一个创业平台,全体员工和社会资本,都可以持股,最终实现公司在国内甚至海外上市,在企业管理上实现公司董事局集体管理的现代企业模式。2016年要继续强化公司纪委的检查力度,对表现好的要奖励,对表现差的要惩罚,体现奖优罚劣、赏罚严明。

  凡是热爱恒安泰这个平台,在企业管理、创新、研发、生产、技能各个环节有独到特长的人才,我们都要以优厚的条件吸引过来。公司在人才政策上要坚持“不看虚名、只重真才”的原则,打破学历、资历、职称等表面条件,看真才,看真本事,看真效果,凡是在企业各环节有超常能力独挡一面的人才,就大胆重用。同时在用人上要体现能上能下,对不适应和不胜任本岗位的,不管是管理层还是部门负责人,都及时果断调整。希望公司现任管理层和各部门负责人,都要增强压力感,努力学习新知识,达到新要求。公司一般员工,也要立志向上,争当本岗位的技术能手。以后对一般员工,要实行技术能手提拔重用和落后员工末位淘汰机制,使公司全体员工的整体素质得到尽快提升。

  四是作风一流。在公司运营管理中,全体员工要大力弘扬“忠诚、实干、干净、担当”的工作作风,并把这种精神贯彻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忠诚,就是要忠于恒安泰。吃恒安泰的饭就要做忠于恒安泰的事,不利于恒安泰的话不说,损害恒安泰利益的事不做,把自己融入到恒安泰的事业当中去,和恒安泰荣辱与共。忠于公司要体现在纪律意识上,董事长做出的决策,就是命令,马上办认真办就是纪律。董事长在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和任务,都必须不折不扣的执行。实干,就是能扑下身子、甩开膀子,不怕苦不怕累,不做虚功,不搞花架子,真正一心扑到工作上,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来经受公司的考验。干净,就是公司管理层、各部门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一定要树立廉洁意识。公司把重要的职务放给你,是对你的信任,要坚决杜绝以权谋私和内外勾结的行为。一旦发现这种人要坚决处分,问题严重的送司法部门进行刑事处理。担当,就是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公司把你放到那个岗位,并给予你优厚的薪资,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各管理层和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职务和报酬,在你的岗位,必须勇于担当敢想敢干,做出令人敬佩的业绩,真正在公司站得住让人服。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恒安泰—爱心系朝阳”捐资助学活动暖人心
河北恒安泰胶管公司:注重科技创新 引领行业发展
恒安泰公司和首德公司资产剥离会议圆满落幕
恒安泰油管有限公司技术研发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