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创新创业

景县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可响应上级号召离岗创业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5-20 10:13

  景县新闻网5月20日讯讯(郑连池 李维杰 王敬辉)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6年河北省人社厅制定了《关于做好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有关工作的通知》(冀人社发[2016]3号)。近日,景县对冀人社发[2016]3号文件进行了转发。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的,经原单位同意可保留人事关系3年,离岗创业期间与原单位其他在岗人员同等享有参加职称评聘、岗位等级晋升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权利。每年或创业期满,原单位派工作人员到离岗创业人员所在单位对其进行考察考核,并将其在创业单位的表现作为年度考核和期满考核的重要依据。对申请返回原单位工作的离岗创业人员,原单位及时审核其离岗创业期间的情况,办理返岗手续,恢复其工作和工资待遇。对于离岗创业人员要求辞职继续创业的,原单位依照有关规定与其终止人事关系,及时办理人事档案转移手续。

  景县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有离岗创业意愿的可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离岗创业申办程序需经个人申请、单位审核、签订协议和备案四个步骤。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容错纠错机制为“有为者”撑腰替“担当者”担当
景县出台《关于鼓励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创新创业宽容失误的暂行办法》
河北创业就业政策六大变化
景县妇联举办2014年农村妇女创业培训班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