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开放景州

景县警方连续侦破多起重大案件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5-24 09:59

  今年以来,景县公安局重拳出击,不断加大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工作力度。该局刑警大队围绕辖区多发的“盗抢骗”案件为重点工作,成功破获了一批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

  破获“4·7”尾随银行取款人持刀抢劫案

  4月7日14时许,刑警大队接到报案称:袁某在安陵镇信用社取完钱,在家门口遭到两名骑摩托车男子持刀抢劫。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认真细致地勘查和分析,最终发现两名嫌疑人行踪,并确定了该团伙成员在泊头的活动轨迹。

  4月18日,该局成功抓获该犯罪团伙成员沈某。经审讯,沈某交代了其伙同他人在景县、武邑、阜城、吴桥等地实施抢劫的犯罪经过。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鏖战六昼夜破获“4·13”县城南环恶性寻衅滋事案

  4月13日20时许,景县公安局接报案称,县城南环有人打架。接报后,值班警力迅速赶往现场,但未发现打架者。民警立即展开搜索,在某酒店附近发现受害者昏倒在路边,随即拨打120抢救,后沿嫌疑人逃跑路线继续追击未果。

  办案民警通过反复细致地查看监控录像,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发现了可疑车辆踪迹。经一昼夜蹲守,查控了该嫌疑车辆,并初步查明了当日案情。4月13日,受害人葛某在南环某饭店吃完饭离开时,与朱某发生肢体擦碰,双方发生口角。随后,与朱某一块喝酒的张某、蔡某、纪某、赵某等用酒瓶、凳子殴打葛某。

  收网行动迅速铺开,因该案涉及人员较多,且均无正当职业及固定住所,经常流窜于衡水、德州、吴桥等地,抓捕工作难度较大。民警对涉案人员情况逐个分析,最终,将朱某等五人抓获归案。

  打掉一沧州籍砸车拎包犯罪团伙

  1月7日7时许,刑警一中队接到报警称,县城两辆奥迪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价值数千元。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指挥中心,发现案发当晚城区四个小区的20余辆车被砸,涉案价值数万元。

  案发后,刑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分赴各案发现场展开侦查,确定嫌疑车辆为一辆黑色帕萨特套牌车,嫌疑人共三人。办案民警重点围绕现场提取的可疑物证检材进行工作。经检验比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此后,刑警一中队多措并举,迅速查出张某在天津的活动轨迹并成功将其擒获。

  经审讯,张某交代了其伙同他人多次实施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经过。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深挖、余犯缉捕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打掉一网络盗销机动车犯罪团伙

  2月18日晚,景县城区内发生一起捷豹汽车被盗案,案值80余万元。专案民警通过调取卡口信息,分析车辆运行轨迹,发现该车被销往山东青岛地区。3月8日专案组立即派员到青岛开展工作。

  经过缜密侦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迅速掌握了购买捷豹轿车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及该犯罪团伙通过网络盗销机动车的犯罪模式。而后,民警辗转山东、江苏、安徽等多省市,行程数万公里,经过半个月的集中收网抓捕,将7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相继抓获,同时追缴了包括捷豹汽车在内的7辆被盗车辆,追缴车辆总价值逾200余万元。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之中。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持刀抢劫案
景县砸车玻璃盗窃的贼终落网
“夫妻大盗”现形记
河北检察机关以污染环境罪对两犯罪集团提起公诉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