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北留智镇

北留智镇三项举措确保“一问责八清理”取得实效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7-05 10:21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北留智镇坚持问题导向,从清理整改、严肃问责、强化教育入手,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全面清理,强化问题整改落实。该镇对清理方案进一步深化、细化,增加了农村违反程序聘用临时干部、公款吃喝、公益事业违规筹资、村干部领取误工补贴、集体资产处置程序不规范等清理事项,将懒政怠政清理细化为班子成员、一般干部、农村干部3个层面23个具体问题。在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成立了6个专项清查小组,逐村逐事拉网清理,做到不漏一笔帐,不落一个人。目前,共发现问题24件,全部清理整改,健全制度机制12项。

  严肃问责,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细化了管党不利、治党不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4个方面14类问责情形。对查实的问题,绝不姑息迁就,以强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规制“权利任性”。如吴庄村“两委”班子对信访工作不重视,导致群众越级访后,我们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对支部书记进行了诫勉谈话,对村主任做出了延长党员预备期的处理。截至目前,该镇对22人启动问责程序,其中纪律处分4人。

  强化教育,促成遵规守纪新常态。该镇把经常性的教育引导,作为转变干部作风、巩固“一问责八清理”行动成果的重要抓手,通过采取以会代训、集中培训等方式,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先后组织召开大规模的警示教育会4次,深入推进机关“五化”建设,打造了6个廉洁建设文化示范村,全镇形成了“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2人启动问责程序,其中纪律处分4人。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儒乡廉韵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王瞳镇“四个到位”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景县构建“点线面”三维制度体系着力巩固“一问责八清理”制度成果
景县严把“三关”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五个到位"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