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留府乡

河北省衡水市景县留府(后留名府)镇的历史简介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7-20 08:24

  【后留名府】的来历:河北景州后留名府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古镇、工业重镇,据说,在古代后留名府是一个县城,总府派来外地高官来此担任县官,县官由于工作劳累过度,牺牲于县衙府上,此地老百姓为了纪念此事,将留府更名为后(原为“厚”道的意思)留(留恋的意思)名(命)府。

  后留名府镇近代史简介: “七·七”事变后,景县被日伪军占领。 1938年秋,在王谦寺成立抗日民主政府,属冀南五专署。

  1940年,为便利抗日,以安陵—景州城—王谦寺为界,将景县划为景南、景北两县。景南县在冯高堡成立景南县人民政府、景北县在后留名府(留府)成立景北县人民政府。 1945年11月,景南、景北两县合并为景县,于王谦寺成立景县人民政府。 1946年3月,县政府迁至县城(景州),1949年8月,景县属河北省衡水专区。

  后留名府镇(Houliumingfu zhen)景县辖乡镇。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县境西北部,衡水市境中东部,距景县县城19.6千米,距衡水市区35千米。面积84.36平方千米,人口2.9万人。辖40个村委会。镇政府驻后留名府村。 1958年建后留名府公社,1984年改乡。1996年西路乡并入。1997年,全镇面积84.4平方千米,人口2.9万人。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河北广川:董仲舒故里的儒家情思 
青兰乡简介
王千寺镇简介
留智庙镇白草洼:建设美丽乡村 开启百姓幸福生活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