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企业专栏>>海伟

河北海伟集团董事长事迹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7-26 07:44

  宋俊青,男、195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河北海伟交通设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2年河北海伟交通设施有限公司成立伊始,在宋俊青的带领下就走自主研发的科技创新之路。近几年来,集团在宋俊青的带领下以主导产品电容膜为依托不断地调整产业结构和科技创新,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力度。为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不但新增建电容膜生产线还积极谋划建设了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年产60万吨的电工级聚丙烯项目和年产100万吨的丙烷脱氢项目,进一步延伸了电容膜产业链条。为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子材料研发、生产基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迈出了成为世界最大石化新材料生产基地的第一步。具体做法如下:

  1、着力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加快技术改造步伐。

  1992年河北海伟交通设施有限公司成立伊始,就在宋俊青的带领下自主研制开发出无缝伸缩缝技术,一举填补了国内公路材料领域的空白。该技术基于冷胀热缩的反向膨胀原理,是海伟交通设施有限公司的独特专利技术。在此基础上,宋俊青进一步加大集团对产品的开发、推广、应用力度,最终形成了产业链发展态势,并于1998年成功研发出另一种公路材料--改性沥青。其技术性能指标位居国内领先水准,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再次弥补国内这一领域的技术空白。并研发固定式和移动式两种改性沥青生产设备,满足工厂生产和现场施工的不同需要,同时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产量。

  2002年,宋俊青以发展的眼光成立了海伟集团软包装有限公司,他投资1.2亿元建成了北方第一条高级包装膜生产线,一时间产品供不应求。并于2007年再次投资5亿元新建2条BOPP生产线和2条CPP生产线,年产量均达2万吨。

  为了改变国内超薄电容膜长期依赖进口的不利局面,2006年宋俊青斥资6000万元注册成立了海伟集团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当年公司投资3.5亿元引进德国布鲁克纳公司国际先进的5.1米电容膜生产线,以及日本不二铁高速分切机,打造世界最先进的工艺和技术装备,主要生产3-7微米超薄电容膜,当年,公司第一条聚丙烯双向拉伸电容膜生产线正式投产;2008年,从德国莱宝光电公司引进先进的镀铝设备和镀铝工艺,建设镀铝膜生产线,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器行业、航天航空领域和混合动力汽车行业;2010公司再次投资5.5亿元扩建第2条和第3条电容膜生产线,年产量达1.5万吨,公司规模效益达到亚洲第一。为进一步满足市场需要,2012年再新增电容膜4线和5线,目前4线已经建设完成,试生产也已经成功,现进入维护、清洁期,近期可投产见效。5线的厂房已建设完成,设备也已经全部购买完成,不久将组装完成进入试生产阶段。

  2010年1月在宋俊青的领导下集团又一鸿篇巨作拉开序幕,总投资48亿元、年产60万吨的特种电工级聚丙烯项目正式奠基。本项目有六个特点:一是投资大。 48亿元的投资项目,是近几年来我县乃至全市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二是科技含量高,引进的是国际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三是市场前景广,可打破国外企业对我国市场的垄断;四是延伸了产业链,形成产销一条龙的产业结构;五是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被评为“最具有投资价值的项目”;六是经济效益好,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08亿元,利税32亿元。聚丙烯项目是衡水市历来年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是国务院“拉动内需项目”、省“十二五”重点项目,倍受省、市、县各级部门和领导的关注。为了确保项目能顺利预期完成,宋俊青不但日夜坚守在施工现场,还高薪聘请了同行业中的专家学者现场指挥项目建设。并且他还除按任务目标激励办法兑现奖励外还专门设重奖给予特别奖励,以此调动人们的积极性,最终在宋俊青的带领下建设者们冒风霜雪雨,顶酷暑严寒克服了项目建设中的重重困难。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完成全部投资,车间主体及配套设施等土建工程已全部完成,并于2014年10月25日一次投料试车成功,近期可望正式投产。为了目前在建的年产60万吨电工级聚丙烯项目达产后原材料丙烯的供应更有保障,2013年8月公司又启动丙烷脱氢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吨丙烯单体生产装置。项目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工程投资50亿元,建设一条年产50万吨丙烯单体生产装置,建设期两年;二期工程投资50亿元,再建一条年产50万吨丙烯单体生产线。一期工程已于2013年8月份破土动工,目前大部分土建工程已经完成,长期设备已订购,预计2015年8月份竣工投产。

  2、着力提升企业装备档次,提高技术改造水平。

  海伟集团在选购设备上力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目前集团60%以上的生产设备从世界顶级制造商引进:从世界顶级制造商德国布鲁克纳公司引进一条电容膜生产线;从法国DMT公司引进一条软包装生产线和三条电容膜生产线;从德国光电莱宝公司引进一条镀铝膜生产线。

  3、着力提高成果转化能力,增强技术改造后劲。

  近年来,海伟集团以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为依托,充分利用对方的技术优势,开展全方位的经济技术协作。同时,他还与国际大公司合作,通过与香港德恩仕有限公司、意大利MTV公司等合作研发,大大提升了集团的技术水平。目前,集团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3项,生产的超薄型电容膜薄度达到了3微米,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产品已应用于航天航空领域。

  4、着力加快产品升级步伐,确保技术改造成效。

  近几年来,宋俊青通过对集团不断地技术改造,使集团产品档次逐步升级,链条进一步拉长,附加值迅速提高,市场话语权明显提升。目前,集团生产的电容膜、镀铝膜等高端产品,已覆盖国内市场的40%以上,特别是3微米电容膜已覆盖60%以上的国内市场,成为国外企业的强大竞争对手。目前在建的年产60万吨特种电工级聚丙烯项目和年产100万吨丙烯单体项目均为电容膜产业链延伸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可以打破集团电容膜生产原材料供应瓶颈,也可改变我国电容膜生产原材料长期依赖进口的不利局面。

  面对一系列的成功宋俊青并没有自满,他冷静地总结了项目建设中的一些经验:一个项目的成功一定要有相关的专业人才,明确的奖罚制度和特别奖励可以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对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精心谋划也是确保在建项目如期竣工的前提。

  宋俊青说: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深知身上肩负的重任,从小方面来说,我必须对我们企业的所有员工负责,要保障他们的衣食住行,保障他们有良好的工作环境,保障他们的未来发展前途。从大的方面来说我们要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国家多纳税,为人民群众不断提升幸福指数多做贡献。下一步,集团在大力抓好年产60万吨特种电工级聚丙烯和年产100万吨丙烷单体两个在建项目的同时,积极谋划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新项目。按照集团公司总体规划,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延伸产业链条,力争用五年时间,将集团打造成为在世界第一的的石化新材料基地。
宋俊青同志2007年被景县县委,景县人民政府授予“创业模范”;2009年被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授予“中国诚信企业家”;2012年被河北省企业市场营销协会聘为河北省企业市场营销协会副会长;2012年被评为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优秀创业企业家;2013年被中国中小企业名牌培育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品牌价值评估中心授予“中国百强民营企业家”;2014年被中共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2013年度河北省创业功臣”。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河北海伟集团简介
河北景渤有限公司简介
河北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 董事长和副总经理
河北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简介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