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留府乡

棉花后期管理五措施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8-18 10:20

  棉花后期管理的主攻目标是:促进棉花成熟、早吐絮、不早衰、不贪青。实现以上目标,主要抓好以下几项措施:

  一、加强田间管理,做好后期整枝工作一是枝叶茂盛荫蔽的棉田,可将主茎下部老叶、空枝去掉。二是及时抹掉赘芽,坚持赘芽不过寸的原则。三是打群尖,一般分次打掉下、中、上部果枝的群尖。四是对于荫蔽特别严重的棉田或雨水较多时,需要进行2-3次推株并垄,促进棉桃吐絮成熟,预防和减少霉烂。

  二、叶面喷肥防早衰,夺取秋桃大丰收中后期管理应以防早衰为主,主要通过叶面喷肥来满足棉花对养分的需要。叶面喷肥前几次应喷1.2%尿素+0.3%的磷酸二氢钾+0.2%的硫酸锌0.1%-0.2%硼酸的多元素肥料混合液。后几次喷1%-2%的二铵水溶液或0.3%的磷酸二氢钾水溶液,每次667平方米喷50千克的肥料水溶液,以达到防早衰促早熟的目的(每隔7-10天喷一次)。

  三、人工化学催熟,确保丰产丰收9月底10月初,选择晴天,667平方米用40%的乙烯利150-200毫升,对水50千克喷雾促早熟。后期若遇连阴雨天气,可把铃期在40天以上的老熟桃摘下,用0.5-1%的乙烯利水溶液浸泡后晾晒(日最高气温低于20℃时,可用塑料薄膜覆盖,待增温后利用药效充分发挥作用后晾晒),可得到正常吐絮的棉桃。为了保证药效应当随配随用,同时不能与碱性农药混合喷用。

  四、适时采收,确保高产优质棉桃开裂吐絮7天左右采拾最好,认真做好“四净、两不收”。“四净”即棉株上的花拾净,棉壳内的棉瓣摘净,落地棉花拣净,棉絮的杂物去净。“两不收”即未完全开裂成熟的桃不采收,棉絮上有露水的不采收。另外严格杜绝“三丝”污染,即化纤丝、头发丝、麻丝等。
五、采拾注意事项在采拾、装运、储藏时最好不用塑料编织袋包装棉花,做到优质优价。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棉花盛花期田间管理措施
当前玉米田间管理技术
棉花花铃期田间管理技术要点
棉花打顶后的管理要点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