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民生在线

景县学员肇事逃逸找人“顶包”,驾驶证没到手就被吊销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10-25 12:36

  日前,景县连镇乡北宋村处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汽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汽车司机逃逸。经查,逃逸司机是一名刚刚通过驾考的学员,由于还未领驾驶证,自认是无证驾驶,事后竟找人“顶包”,最终导致还没到手的驾驶证被直接吊销。

  事发当天下午,景县交警大队122报警指挥中心接警:在连镇乡北宋村处路段,一辆轿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轿车驾驶人弃车逃逸,现场有人受伤。民警赶到现场时,伤者已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勘查完现场,民警立即赶到医院,遇到了一名自称轿车方当事人的男子,随后将其带回询问。然而,这名男子对事故情况的表述含糊其辞。民警认为“其中有诈”,便对其做普法教育和思想工作。最终,他承认自己不是当事司机,是替人担责。

  5日上午,真正的驾驶人刘某到景县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并坦白:他驾驶轿车,沿梁集至连镇公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北宋村南侧丁字路口处时,与由北向南行驶左转弯高某驾驶的电动车相撞,造成高某受轻微伤。事发后,刘某弃车逃逸。当问其为何找人“顶包”时,他说自己刚刚通过驾驶人“科目四”考试,以为还未取得驾驶资格,害怕按无证驾驶定责,因此才找亲戚顶罚。经查,刘某是在3日下午完成驾考最后一科的,驾驶证已出证,但不知何故他没有及时去车管所领取。

  最终,刘某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同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大队走访客运企业强化客运车辆源头监管
景县重拳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景县大队强化客运车辆源头监管工作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景县交警大队破获一起冒名顶替、肇事逃逸案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