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巾帼风采

“网红”修鞋奶奶的魅力来自坚守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12-27 17:02

  假如能够像老奶奶一样,对他人的给予始终保持感恩之心,就能获得内心的平静,这是花钱也买不来的。

  宁夏银川市六旬老人摆摊28年、坚持低收费为群众服务一事被网民曝光后引发热议,新华社记者走访发现,老人虽生活清苦却坚持低收费服务的背后,有“大伙都不富裕,靠自己努力,摆摊挣钱心里踏实”的朴实,也有“摊是靠着街坊邻居们的关照才开起来的,别人关照我们,我们回馈他人”的浓浓温情。

  一位年过六旬的修鞋奶奶,既无美丽的容貌,也无富足的家境,更没有做出什么大事来,日子过得很平淡,且日复一日多年不变,其魅力来自哪里?若以世俗的眼光看,的确找不到她成为“网红”的理由。但她独特之处就在于此,只要肯坚守,朴实也能大发异彩,小本生意也能成为大营生。

  28年摆摊,不管寒冬酷暑,一天也没离开过,这种时间上的坚守,是常人所缺乏的。与老人的坚守相对应的,是社会上普遍存在的浮躁心理——工作一日不顺心,就想到要跳槽;投进去的资本,恨不得几天就翻番;总想一夜致富,却难以正确面对失败。民众之所以热议修鞋奶奶,原因之一就在于她把一个枯燥的工作干得很长久,让缺乏耐心的人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

  不仅如此,老奶奶还有她自己的生活逻辑,认为“这个摊是靠着街坊邻居的关照才开起来的,别人关照我们,我们要回馈他人”。人与人相处,总会有你来我往,有利益纠葛,当索取少于给予时,许多人很难淡定,而烦恼又来源于这种内心的失衡。假如能够像老奶奶一样,对他人的给予始终保持感恩之心,就能获得内心的平静,这是花钱也买不来的。

  28年来物价涨了很多倍,老奶奶的收费也只作了些微调整,始终坚持较低的价位,体现出她坚守清贫、知足常乐的心态。这让一些整日为钱忙绿的人感到汗颜,当自己为“钱怎么也赚不够”而感到苦恼时,修鞋奶奶却在清贫中表现得很满足和幸福,让人感受到简单生活的魅力。

  在物质日益丰富的当下,金钱、地位、荣誉等似乎成了许多人幸福生活的必备要素,而修鞋奶奶的生活态度,让人看到了另一条通往幸福的道路。她以28年的经历告诉人们,有一种快乐与财富无关,只要有良好的心态和内心的坚守,清贫的日子也能过出滋味来。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燕赵都市报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记者节:比新闻理想更接地气的是坚守准则
景县优秀交警于海松:在奋进中前行、在坚守中奉献
烈日下的坚守,致敬环卫工人
有一种信念叫坚守 ——记河北省景县津龙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贾连海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