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文明创建

景县七项措施开展大气污染防治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1-13 17:43

  一是严控汽车尾气污染。加强油品质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行为。安排交警在重点路段日间、夜间上路执法,发现违规现象及时进行处罚并批评教育。尤其是加大渣土运输、混凝土搅拌等重型柴油运输车辆的执法力度。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查执法,对辖区内施工工地使用的挖掘机、推土机等深入排查,对超标排放机械的使用单位依法进行处罚。二是防治燃煤污染。全面整治燃煤小锅炉,加快推进集中供热、供气、“煤改电”工程建设,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以更加环保、高效、集中的方式形式进行取暖、供能。同时,对全县所有燃煤锅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一家淘汰一家。三是发力严控扬尘污染。加强项目施工现场扬尘管控,严控扬尘污染,推行吸尘、洒水、清扫等机械一体化作业,县主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5%。建筑工地全部按照场界围挡作业、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出入车辆自冲洗、施工工地洒水等“绿色施工”标准要求进行施工。重污染天气及时督促建筑工地停工。渣土车全部采取密闭措施,安装卫星定位系统进行监管。四是整治挥发有机物污染。加大工业企业废气治理力度,开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着力抓好八家重点企业的喷漆工序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示范带动全县所有化工、橡塑等涉及VOCs排放的单位进行全面治理。严重雾霾天气严格按规定进行企业停工。着力抓好全县范围内的汽修及室外喷漆等行业的喷漆工序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不能完成治理的单位,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关停。五是强化监督检查。按照双网格管理要求,加大对本辖区内燃煤锅炉、工业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抽查重点大气污染源除尘、脱硫、脱硝设施运行状况和污染物排放情况;对燃煤企业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自动监控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与储煤场情况等进行检查;针对落后产能企业淘汰和达标排放情况、小散企业超标排放情况、散煤控制情况开展检查;对日常检查中问题较为集中的地区进行回头看,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抓住薄弱环节进行突破。保证煤堆、灰堆、料堆防尘措施到位,禁止燃用超标煤炭,确保除尘、脱硫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对应急响应期间的偷排超排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六是加大督导力度。县政府成立十七个督导组,通过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进行密集督导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解决。督导实施日排查、日报告、日分析、日调度制度,每天向县大气办报告排查情况,并在全县通报。七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县电视台、智慧景州客户端、网信景县公众号等媒体宣讲雾霾天气常识,向群众讲解雾霾天气出行的注意事项和必要措施,避免群众因雾霾天气出现过度恐慌心理。严格根据上级大气办及县要求,在红色预警情况下,及时对幼儿园进行停课安排,非走读学校按要求停止户外活动,确保家长和学生们的身体健康安全。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环保部:机动车成为大中城市细颗粒物首要来源
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响应的通知
关于终止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12月17日至19日8设区市37个环境问题被查处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