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他山之石

烟台“箭步哥”3秒翻桌跳梯救老人 人民日报点赞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1-17 09:25

  1月6日,烟台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名老人乘坐自动扶梯时突然摔倒

  危急之下,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于皓涵纵身跳上扶梯将老人救起,避免了一起危险事故的发生。

  1月6日,烟台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名老人乘坐自动扶梯时突然摔倒,危急之下,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于皓涵纵身跳上扶梯将老人救起,避免了一起危险事故的发生。

  齐鲁网1月16日讯近日,在山东烟台政务中心,一位老人摔倒在扶梯上。一名工作人员仅用3秒,便从十米外的座位,飞身翻桌,跳上扶梯,将老人救起。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转发了视频,为救人小伙点赞。

  记者从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获悉,1月6日,烟台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名老人乘坐自动扶梯时突然摔倒,危急之下,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于皓涵纵身跳上扶梯将老人救起,避免了一起危险事故的发生。

  1月6日上午,正在为市民办理业务的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牟平分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于皓涵,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大声呼救。他回头一看,一名老人摔倒在一楼至二楼间运行的扶梯上,于皓涵见状蹭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职业习惯让他还不忘跟前来办理业务的大姐说了声:“请稍等”。之后纵身一跃踩着柜台就跳了出去。当时,于皓涵一个踮脚先跳到扶梯旁的休息椅上,接着踩着椅子,翻身落入扶梯内。这时老人倒在扶梯中间位置,于皓涵先抓住老人的胳膊和衣服,防止老人被扶梯夹伤,接着用胳膊吊着老人的同时,又仔细检查老人的身体是否受伤。在确认老人没有外伤后,他将老人缓慢地扶了起来。此时,摔倒的老人因受惊吓而无法独立行走,于皓涵搀扶着老人一步步地走至安全地带,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才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完成之前的工作。

  于皓涵是一名退伍军人,服役期间曾赴汶川抗震救灾,参加过苏丹维和行动,先后参加多次实战演习,因表现突出,屡受表彰。如今,脱下军装的他本色不改,进入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牟平分中心工作后,很快进入工作状态,短时间内就可以独立作业,工作作风严谨细致,得到同事的认可和领导的赞扬。

  在看到视频之后,不少网友为“箭步哥”点赞:

  @我是一个蠢蠢的逗比:在这个不敢扶老人的时代,这个小伙子告诉了我们什么叫男人

  @我今天失眠:这姿势堪比110米跨栏,少侠请受我一拜

  @炫耀的别针: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

  @乌日娜点白:少侠请受小弟一拜。从他的反应可看出少侠内心深处就是善良的。

  @栲兰香_儂全錯:这都不给点赞还有什么值得点赞!祝好人一生平安!

  @曹悦CaoYue:除了佩服这位少侠的身手,我以后也要多锻炼身体,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助人为乐。

  @雲淡風輕畫絲夢:人在紧急状况下的第一反应,反应的是他真实的心里,少侠,给你赞!

  (综合每日新闻牟平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消息)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河北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4名学子轮流扶老人下山 谁知老人竟是霸道总裁
江苏:老人桥上摔倒 神志不清却会说“不会讹人”
景县交警帮助“流浪”人员回家
外地人景县突发疾病 好心人伸援手终获救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