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儒乡廉韵

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景县将有这些大动作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2-18 17:09

  在景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工作报告,谋划了今后五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蓝图。

  今后五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深化标本兼治新阶段,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关键时期。

  做好6件大事

  ☆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根本方向,深化标本兼治,逐级夯实“两个责任”。

  ☆以娴熟运用“四种形态”为根本路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整体推进“三不”长效机制形成。

  ☆以深化正风肃纪为有效手段,驰而不息纠“四风”,助推作风建设新常态。

  ☆以县乡巡察的全面铺开为有力支撑,积极融入基层大党建,构建全覆盖、延伸式的巡察工作网络格局。

  ☆以巩固纪检体制改革成果为有利契机,强化队伍建设这一根本保证,全力打造纪检铁军。

  深入学习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六中全会取得的政治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的理解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

  抓好“关键少数”夯实“两个责任”

  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对失责失职的严肃问责,防止制度空转、落实不力。

  要拿起问责利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倒逼全面监督、专责监督、职能监督、日常监督、民主监督的落实。要把维护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的责任纳入管党治党责任的考核范畴,对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党员干部参与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开展经常性指导督查,健全党内政治生活执纪问责制度,切实把压力一级一级传导到各级党组织。

  娴熟运用“四种形态”推进“三不”长效机制

  在持续保持震慑威力的同时,要从思想上引领、从行为上规范、从制度上约束,向“不能腐”“不想腐”的更高层面升华。

  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把作风建设作为长期任务

  坚持标准不降低、狠抓落实不放松、正风肃纪不手软,持续彰显作风建设效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坚持务实导向、问题导向和纪律导向,对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以及刹“四风”、为官不为等问题,注重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大力开展“勤廉同治”专项行动,在办公用房清理腾退、公务用车管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治理乡镇干部“走读”等方面,一手抓制度机制建设,一手抓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以持续的监督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县乡巡察全面铺开构建巡察工作网络格局

  精准认知,以对政治方向、问题导向、价值取向的正确把控,确保巡察工作的高标站位。实战践行,以对巡察责任、巡察内容、巡察方法的整体设计,拓宽县乡巡察工作的路径载体。成果引领,以对政治效益、社会效益、法纪效益的最大追求,实现巡察工作的战略初衷。

  打铁还需自身硬

  着力加强纪检机关和纪检队伍建设,不断巩固纪检体制机制改革成果,结合纪检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严防“灯下黑”,持续强化纪检干部队伍机构设置科学化、人员配备专业化、工作作风严明化建设进程,带头作践行“四个意识”的表率、加强作风建设的表率、担当实干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纪检铁军。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儒乡廉韵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全面从严治党,今后五年怎么干?孙文欣在景县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这样说
持续加压用力: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位纪检人给犯渎职罪父亲的一封信
中纪委解读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职责:坚决清理门户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