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儒乡廉韵

景县质监局强化问题导向开展机关作风整顿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3-13 16:22

  景县新闻网3月13日讯(孙文亮 徐晶 郑海霞)质监工作与国民经济发展紧密相关,也与企业关联度高、结合密切。在全县机关作风整顿过程中,景县质监局抓住群众、服务对象和行政相对人最关注、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精力不集中,办事推拖;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墨守成规,很少为群众着想等问题和重点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机关作风整顿。

  持续推进作风转变。景县质监局提出,对职权范围内的行政许可审批工作进行瘦身提速,简化中间环节,压缩办理时限,以实际行动减轻企业负担。同时,结合“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工作,对权力运行和监督进行全面梳理和流程再造,找出风险点,提高效能点,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随时接受服务对象和社会群众的评价。

  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结合工作职能开展“访、需、问、求”活动,分管局长带领业务骨干深入企业车间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困难,进行差异化和一对一帮扶。以“两中心一委一院”的技术力量为依托,组织技术专家深入基层进行传经送宝。以计量惠民为抓手,加强对医疗器械的检定,扩大对民用计量器具免费检定的范围,让老百姓真正感觉到质监服务的便利。

  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质量兴农、企业创新升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等县委、县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找准质监工作发力的突破口,列出重点任务、突破内容、目标成效,打造一批创新性亮点。对承诺出的年度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工作成效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运用典型抓好教育。对完成任务出色,在推进质监事业发展中率先突破,在全局工作中业绩突出的股室和个人,树为先进典型,大力宣传表彰。狠刹纪律松弛自由散漫之风,重点整治迟到早退、出工不出力、上班打游戏等行为,严厉查处长期不上班、交给的任务不落实、贻误工作等问题,实行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和纪律处分。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对在重点工作任务中落实不力、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给全局造成工作被动的,严肃问责。

  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加强理论学习,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上下功夫,对标全省先进,列出赶超目标,推动重点业务工作实现跨越进位,确保每年至少有一项工作跻身全省先进行列。落实全员培训,开展岗位练兵,积极参加省质监系统组织的“执法办案能手”“技术带头人”“精品实验室”“优秀技术机构”评比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本领、长才干。

  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在办事大厅设立举报箱,在“双权双责”监控机制网站设立举报平台,依托“12365”热线设立作风问题举报电话,发动基层干部、市场主体和各界群众投诉举报,把内部监督和群众监督落到实处,让群众声音和意见能无障碍地传导过来。

  作风整顿是事关全县改革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景县质监局针对县委提出的“六大主体战略”,明确任务目标,制定实施方案,把深入贯彻落实“四个着力”与充分发挥质监职能作用结合起来,使之成为推动质监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质监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县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景县质监局:学习监督条例 加强纪律教育
景县质监局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加强纪律教育
景县质监局以“双权双责”监控机制推动质监事业健康发展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