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人民法院干警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4-14 10:40

  景县新闻网4月14日讯(郑连池 王树铭) 4月1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法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景县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明确2017年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健康开展。

景县人民法院供图

  法院党组与班子成员、分管院领导与各部门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干警签订了《廉政承诺书》。责任书要求:

  一、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切实落实法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部署,努力推进法院反腐倡廉建设。

  二、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反腐倡廉工作计划,量化分管工作内容,并认真抓好落实。定期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年不少于四次。针对分管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抓好廉情分析和廉情预警,认真抓好整改,并按要求搞好半年考核和年终考核。

  三、领导干部带头模范做到:“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中纪委“五条禁令”、最高人民法院“五个严禁”,省委干部作风“十个严禁”,省委政法委“四条纪律”,市纪委廉洁从政的七条规定和《关于进一步转变作风整饬三十种不良行为的问责规定(试行)》,做好分管部门的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学习制度,按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

  四、发挥表率作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认真遵守中央关于制止奢侈浪费的“八项规定”,并管好自己的近亲属。

  五、对分管部门领导干部及干警发生的违法办案行为和违法违纪案件不护短,积极支持有关部门予以严肃查处,对重要问题和情况及时向院党组报告。

  六、若年内分管部门的领导干部及干警违法违纪被举报查实,要向院党组检讨责任。对领导干部的责任追究,采取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等方式进行;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的签订强化了全院干警责任担当,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格局,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院干警要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守政治定力,勇于担当,奋力开拓,不断推动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艳春同志深入基层调研党风廉政建设
景县人民法院深入贯彻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景县法院迅速传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郑丽荣到衡水市桃城区、景县调研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