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两学一做

市中院领导莅临景县法院指导民事审判业务工作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5-12 14:26

  景县新闻网5月12日讯(郑连池 刘荣英)5月11日上午,市中院付艳平专委、民一庭副庭长许晓芬同志在景县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疑难的一般人格权纠纷案件,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和好评。

  下午,为提高民事审判庭干警们的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两位领导就解决民商事案件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该院召开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业务交流会。主管民事审判的副院长张庆忠同志及民事审判庭的全体干警参加了交流会。

景县人民法院供图

  会中,两位领导通报了所在业务庭受理的景县法院上诉案件的发回重审和改判情况,从整体上对该院的民商事审判质量作了肯定,但也指出了该院在民商事审判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两级法院在民商事审判实践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讲解。随后,两位领导针对景县法院具体的审判案例,结合土地承包法、城乡规划法、侵权责任法的相关内容,重点就民事诉讼主体的确定,以及关于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和劳动争议纠纷中的赔偿费用计算、举证责任等问题进行了讲解。两位领导依托自身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结合多年办案实践经历,旁征博引,举一反三,深入浅出,讲解通俗易懂,深受参会干警们的好评。此外,干警们还与两位领导就审判实践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探讨,在面对面的交流中,两位领导在审判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疑惑进行解答和指导,交流会一直开到18点,解决了在民商事审判中遇到的一些特殊的法律适用难题。会后,参会干警纷纷表示,两位领导的悉心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今后将把所学到的知识融会到审判实务中去,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和审判效率,实现当事人服判息诉、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人民法院与相关单位签署《关于建立家事纠纷案件联合调处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和《关于实施家庭暴力人身安全保护联动机制暂行规定(试行)》
景县人民法院召开书记员信息化应用培训会
景县人民法院开展全员读书活动 打造书香法院
景县法院举行“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增强青年干警奋发进取精神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