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两学一做

景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5-19 16:24

  景县新闻网5月18日讯(郑连池 刘荣英)5月17日上午,景县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的意见》和河北省委九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李文涛主持,全体党组成员都参加了会议。

  李院长要求全体党组成员学深悟透,结合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领导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法院党组成员都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丰富内涵,逐篇逐章地学,一字一句地读,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政治领导责任,做好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党性修养。严格落实向党委报告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制度,紧紧依靠党的领导解决法院工作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融入审执工作,着力提升学习的深度、精度。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从中找到解决法院司法改革发展问题的答案,寻求奋发前进的方向,获取战胜困难的力量,努力把审执工作做得更好。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服务保障县委重大战略部署实施。妥善处理各类涉民生案件,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

  三、统筹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任务,确保改革部署落地生根。进一步发挥党组定向把关和统筹落实作用,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狠抓各项改革任务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精准落地。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严格保障法官依法独立办案,促进审判公正高效,确保改革举措取得实效。

  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改进法院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党组管党治党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执行《准则》《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各方面监督。强化司法良知、职业道德和纪律规矩教育,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人民法院深化审判团队建设 防止同案不同判
市中院领导莅临景县法院指导民事审判业务工作
景县法院举行“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增强青年干警奋发进取精神
景县人民法院以柔性司法推进家事审判改革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