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举行“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启动式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6-13 20:03

  景县新闻网6月13日讯(郑连池) 6月13日,由景县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教育局、县财政局主办,景县京剧戏迷协会、河北景州董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景县“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启动式在景县景州联小举行。
 
启动仪式在景县景州联小举行 郑文景摄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时励、县人大副主任刘兰智、县政协副主席陈海霞及县文广新局、县教育局、县财政局、景县京剧协会负责人、各乡镇教委校长、景州联小全体师生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启动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时励作重要讲话 学建摄
县文广新局局长李树旺发言 学建摄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督学副主任王洪良发言 学建摄
县财政局党组副书记、主任科员刘世军发言 学建摄

  时部长在讲话中说,戏曲文化进校园是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要全县上下动员,把戏曲文化进校园作为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植入学生心田。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求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把戏曲进校园活动组织好,把戏曲艺术传承发展好,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景州建设作出贡献!

景县京剧戏迷协会会长郑连池表态发言 学建摄

  县文广新局、县教育局、县财政局的领导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景县京剧戏迷协会会长郑连池激动地说,“作为一名京剧人,把景县‘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戏曲进校园活动搞好,搞活,让咱们中小学生对戏曲文化由认识到喜欢,把戏曲传承这盘棋做好,做出特色,我责无旁贷!我们计划搞一个“百校戏百场”活动,让全县所有中小学在校学生每年都能欣赏到至少一场优秀的戏曲演出,努力把景县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戏曲大县!把景州联小打造成为一颗全国戏曲明珠!”

 

艺术家登台献艺 郑文景摄
仪式现场 郑文景摄

  河北景州董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戏曲演出剧团的艺术指导田胜强为全体师生普及了京剧的历史及现状、京剧行当、唱念做打等戏曲知识,该剧团的的专业演员为大家表演了京剧《甘露寺》、《贵妃醉酒》等选段,景县京剧戏迷协会的票友们表演了自己编排的京剧《文明景州赞》,演员们以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为该校师生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戏曲盛宴,台下师生如身临其境,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

 
戏曲老师与学生亲切互动 学建摄

  演出结束后,演员们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纷纷上台穿上“行头”,登上“朝靴”,有的还和专业老师学起了走台步。此次“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对推广普及传统戏曲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

集体合影 学建摄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新编历史京剧《董仲舒》建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只有一位观众的京剧演唱会
景县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庆“七一”京剧演唱会
景县举办2016迎新春京剧演唱会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