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儒乡廉韵

景县“三谈”工作法确保自查自纠取得实效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6-22 17:15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景县牢固树立“认真查纠则主动、敷衍应付则被动”的工作理念,采取“三谈”工作方式,确保自查自纠阶段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一谈干部”。由领导小组约谈单位党政负责人,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约谈其他班子成员,层层压实责任,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对待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深刻查摆;“二谈群众”。由乡镇干部一对一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做好有关政策解读,并详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动员社会群众积极参与。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收集问题线索35个、意见建议92个;“三谈自身”。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积极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开展个人对照自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摆问题、谈看法,主动整改,目前已有6名党员干部主动向党组织承认错误,交代问题10个。

  同时,景县畅通了“信、访、网、电”举报受理平台,在“儒乡廉韵”微信平台及纪检网站设立举报专栏,丰富群众举报渠道;在每个行政村和社区党组织公开选拔1-3名信息监督员,设立举报箱,随时收集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截止目前,共发现问题线228件,查实10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9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点名道姓公开通报典型案例6起。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儒乡廉韵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构建层级式、清单式、多维式督导问责体系 推动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深入推进
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
景县卫计局召开全县卫生计生系统“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活动暨“微腐败”专项整治动员会
真督真查 严督严查:景县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专项行动收到实效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