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两学一做

景县人民法院妥善执结一起跨省巨额民间借贷纠纷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7-31 21:04

  景县新闻网7月31日讯(郑连池 王会玲)7月28日上午,景县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圆满解决一起涉案金额高达500余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并已履行完毕,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被执行人某某实业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与申请人高某签订借款合同,被执行人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申请人高某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为被执行人某某实业有限公司提供让与担保,申请人在与被执行人某某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期间共借给其560万元整。后申请人经多次催要,被执行人某某实业有限公司只给付了11余万元,故原告于2016年5月起诉到法院要求被告偿还剩余欠款400余万元及利息,并承担诉讼费用。该院于同年12月作出(2016)冀1127民初1169号民事判决书,依法判决诉讼被告某某实业有限公司给付原告高某剩余欠款400余万元及利息,如果被告某某实业有限公司未按前款规定期限清偿借款,原告有权申请对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某某国际项目9号楼的共计11套房产清算后的所得价款受偿,不足部分由被告某某实业有限公司继续清偿。

  该案申请执行后,因被执行人某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某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现已被公安机关逮捕。遂执行局法官依照判决内容到被执行人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其提供让与担保的11套房产,但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该11套房产现均已不在该房地产公司的名下,已全部出售给不同个人。见此情况,执行局法官只能正面接触被执行人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其释明在该起案件中应承担的连带给付义务,但被执行人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原告于其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无效合同等为由,拒不承担担保还款责任。为此执行局法官一次又一次深入该公司,对其分析利害,商讨办法,在使双方当事人的利益都能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的前提下,努力做其思想工作。通过采取背靠背、面对面等不同办法进行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数个回合的波折,终于达成了一个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意见,申请人高某自愿放弃了部分款额,被执行人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表示同意法官和申请人的意见,双方当事人当场签订了和解协议,案件终于得以圆满执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景县法院这起执行案件,没有采取简单粗暴的强制措施,而是用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使双方当事人最终握手言和,景县法院执行局用文明和谐的执行作风,达到了“案结事了”的执行效果。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市中院纪检组组长吕宏毅一行莅临景县法院开展集中巡查工作
景县人民法院反映道路交通事故伤残鉴定存在的问题及应对举措
景县人民法院多种形式迎“七一”
景县法院推行干警工作日志制度 提升审判质效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