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创新创业

景县法院推行干警工作日志制度 提升审判质效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6-23 15:07

  景县新闻网6月23日讯(郑连池 刘荣英 王会玲)五月份以来,景县法院在全院推行了干警工作日志制度,着力破除个别干警的慵懒思想,树立务实作风。这项制度实行以来,大大提升了工作实效,成为法院干警岗位目标管理和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促进了干警工作更加务实。干警工作日志制度的推行以来,上班无所事事、闲聊的少了,踏实工作、专心干事的多了;工作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少了,沉下身子、真抓实干的多了。该制度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将不断的修改和完善,将会进一步树立全院干警“求真务实、司法为民”的新形象。

  提高了绩效考核公正性。政治处会随时检查和通报干警日志记录情况,全院干警,上至院领导,下到普通干警,都能相互了解各自每天的工作情况,彼此都知道当天做了什么工作,效果如何。相比部门和干警个人年终总结、述职述廉报告等,干警工作日志会更真实、全面、准确,内容有假很容易“露馅”。工作日志将会真正成为选拔任用干部、对部门和个人考核的真凭实据。

  创新了法院内部监督平台。近年来,景县法院成立“审管办”,全面加强审判管理和审判质效监督,初步实现了以审判执行数据为主要依据的办案法官内部监督,并以相应的数据指标作为业务部门和干警年终考核评先的依据。但由于工作性质,景县院对非审判部门工作实绩的考核和监督很难细化,这些部门在评先时有的凭印象评,监督存在着一定的“缺位”现象。实行干警工作日志后,全院干警每天的工作情况将会一目了然,内部监督的操作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得到了增强。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市中院郑喜兰院长赠书景县法院青年干警送鞭策
景县法院举行“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增强青年干警奋发进取精神
景县人民法院干警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景县人民法院开展干警谈心谈话全覆盖活动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