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开放景州

景县建园增绿力促城建新突破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5-24 08:52

  景县新闻网5月24日讯(郑连池 姜宁 李维杰 刘磊)今年以来,景县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抓手,大力实施“城建突破”战略,通过大面积建园、大体量增绿,实现居民“抬头见绿、迈步入园”的目标。截止到目前,该县县城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2.5%,绿化覆盖率达到35.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8.5平方米。

  创建游园出亮点。该县先后拆除了物资经理部、城关敬老院、城关地税所、老交通局、老质监局、老信用社、老县医院等7处公共建筑,全部规划建设成街头游园。同时,在县城金角银边和黄金地段规划了董子公园、景州塔公园、人民公园、景州游园、景泰公园、明园、健园、风和园、德厚园、景泰游园等18处公园游园,新增公园绿地面积85万平方米,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让居住在县城的群众真正能够迈步入园、抬头见绿。

  绿化街道出特色。他们坚持规划建绿、见缝插绿、满城皆绿的工作思路,采取破硬建绿、补植增绿等方式,对景安大街、景新大街、亚夫路、仲舒路等县城19条主干街道和小街巷进行了增绿提质改造,形成一街一景、一路一树、各具特色的城市道路绿化景观。目前街道绿化达标率为81%,新增城市道路绿化面积30万平方米,亚夫路、景华大街被评为省级园林式街道,景新大街被评为市级园林式街道。

  提升庭院出档次。该县按照“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破硬还绿”的思路,全面动员、全民能战,积极开展园林式单位和园林式小区创建活动,主干道沿街90%以上单位实施拆墙透绿,单位庭院增树补绿,着力营造良好办公、居住环境。目前,县委、县政府、住建局、交通局、县一中、凯越名邸、北辰小区等36个单位及小区顺利通过了市级以上园林式单位和小区验收,还有16个单位及小区已完成绿化改造,正在等待验收。

  生态屏障出绿网。他们以千亩森林公园和浪窝西支、玉泉庄干渠、黑虎林渠、韩庄科渠等环城绿化带网为主阵地,多次开展环城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完成义务植树8万多株,形成了以千亩森林公园为南部绿色屏障,浪窝西支、玉泉庄干渠、黑虎林渠、韩庄科渠四条环城绿色长廊的生态防护林带,县城防护绿地实施率达到了75.8%。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县委书记李建刚主持召开重点城建工程调度推进会
景县对街边游园、绿化带进行补植增绿
绿意盎然,景新公园南路口工程进展迅速
国庆期间景县董子公园迎来大批游客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