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城建专栏

景县新举措“破局”城乡建设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7-05 13:25

  景县新闻网(郑连池 姜宁 李维杰 王志广)多年来,城建一直是景县的“短板”,为实现城乡建设上水平、上档次,工作中景县坚持改革创新、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创新管理模式、理顺管理体制、破解瓶颈制约,不断激发城乡发展活力,走出了一条城乡建设新路子。

  创新管理模式,扭转环卫破局。去年以来,景县率先在衡水市实行县城环卫服务市场化运作,县政府与有资质、上规模、讲信誉的环卫公司签订环卫服务外包协议,打破了政府主导、管干一体的传统环卫体制,县城环卫工作实现了从“突击治标”到“长效治本”的根本转变。自环卫服务外包以来,县城保洁效率和水平大幅提高,县城容貌和形象大为改观。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千亩森林公园、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等服务外包工作。

  理顺管理体制,激发城建活力。随着县城规模的不断扩大,县城流动人口大量增加,现有的管理力量和机制已与快速发展的城市化进程不相适应。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景县大力推进城市管理和执法体制改革,成立了城管综合执法局,并从工商、住建等多个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全力构建“大城管”工作格局。今年以来,该县大力开展了拆除违建、临建专项整治行动,下真劲治违治脏治乱,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拆除县城各类违建、临建141处,拆除建筑面积19300多平方米。同时,按照省、市建设“智慧城市”的要求,景县正在加快推进数字城管、公共场所无线WIFI全覆盖等项工程,进一步提升县城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

  破解瓶颈制约,深挖发展潜力。一方面在解决资金问题上,景县持续加大城建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通过BT、BOT、PPP等模式,先后引进北京桑德公司、石家庄平安集团等一大批实力雄厚的企业参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有效地缓解了资金压力。目前,他们正在积极与河北建工集团洽谈,计划采用PPP模式融资57亿元,在城乡建设上采用该集团生产的钢结构等新型建筑材料,推广应用绿色节能建筑施工技术,实现城乡建设上水平、提品味与企业发展拓市场、增效益的双赢。同时,加快融资平台建设,县财政注资1亿元成立了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为文体中心、县城雨污分流及道路改造项目成功融资近3亿元。另一方面在解决土地问题上,2015年景县开展了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活动,共收回土地5宗、310多亩;通过开展砖瓦窑场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农村新民居建设、土地开发整理,置换城乡建设用地和整理开发土地1100多亩,新增占补平衡指标2300余亩。同时,严把新上项目的土地容积率、投资强度和亩均税收额等指标的审核,鼓励建设多层厂房,最大程度的缩小用地空间,杜绝粗放用地。通过集约挖潜、盘活存量、管理增效,走出了一条节约集约用地的路子,景县也被评为全国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模范县。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景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工作纪实
景县政务中心“四零承诺”提升服务质量 助力文明县城建设
副省长姜德果来景县调研县城建设与农村道路建设工作
景县召开第六次文体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