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衡水中院郑喜兰院长到景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5-23 14:57

  景县新闻网5月23日讯(郑连池 刘荣英)5月22日上午,市法院院长郑喜兰、党组副书记郭佩珊等一行3人到景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县长平荣峰、政法委书记刘奎武、景县法院院长李文涛等人陪同调研。

 
景县人民法院供图

  郑院长一行参观了景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信访接待室、调解室,听取了李文涛院长关于法院工作的情况介绍。

  郑院长对景县法院审判绩效、信息化建设、司法公开以及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郑院长要求:

  一要更好地发挥“一乡一庭”前沿阵地作用。“一乡一庭”是司法向农村社会的主动融入和渗透,要全面推进“一乡一庭”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一乡一庭”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和对民调工作的有效指导,力争矛盾纠纷苗头及早发现,妥善处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力求少讼无讼。

  二要以柔性司法推进家事审判改革。郑院长强调要整合有限审判资源,建立专业家事审判团队,将家事审判工作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工作相结合,不断探索、构建符合家事案件特点的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更妥当、更有实效的解决家事纠纷,不断提高家事审判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景县人民法院供图

  三要扎实开展诉调对接工作。要充分认识开展“诉调对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立足本职,在基层法庭建立诉调对接室,选拔一批具有较高法律水平、熟悉乡规民约、基层纠纷调处经验丰富的人员充实到诉前调解工作一线,担任专业调解员,确保诉前调解的工作质量。建立完善诉调对接机制,加强与行政调解、人民调解、行业调解、仲裁机构等矛盾调处组织的工作对接,将更多矛盾纠纷化解在诉讼之外。

  四要优化措施抓党建。认真坚持做好“三会一课”,坚持好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党组会议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规范支部会议,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的建设,不是务“虚”的,而是从“实”的,一把手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主动承担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法院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始终,为法院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景县人民法院深化审判团队建设 防止同案不同判
市中院领导莅临景县法院指导民事审判业务工作
景县人民法院开展全员读书活动 打造书香法院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