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两学一做

景县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5-25 17:32

  景县新闻网5月25日讯(郑连池 王青青)为深入学习贯彻周强院长在5月24日召开的全国法院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景县法院高度重视,迅速在全院传达会议精神,积极组织迅速动员全体干警学习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科室,每一个党员干部。党组书记、院长李文涛对景县法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结合“两学一做”,突出抓好思想政治教育。要严格按照《景县法院2017年度培训计划》,重点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进支部党建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院长上党课等制度,引导干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完善党建工作实施意见及考核奖惩办法,促进思想政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形成以党建为龙头、队建为主体、审判为中心的激励机制。

  二、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支部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政教育,坚持“一岗双责”的原则,坚持挺纪在前,结合《景县人民法院谈心制度》具体规定,全面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及时发现干警苗头性、轻微性问题,充分发挥廉政监督员的作用,完善各个执法环节和岗位管理制度和纪律约束,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坚决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促进司法公正廉洁。

  三、强化党建服务审判工作理念,实现党建与审判同发展。要找准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的结合点,以“双创”活动开展为契机,强调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并重,充分发挥党员法官在案件质效方面的带头作用,让老法官与青年法官组成合议庭,以老带新,在办案过程中传经送宝,通过带思想、带学习、带业务、带作风的言传身教。在审判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面对复杂、疑难案件,严把事实、证据、程序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案件不出问题。

  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改进法院党建工作。定期召开党组会,进一步强化党组管党治党意识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的主体责任,发挥党组在党建和审判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完善党组在党建和审判工作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执行《准则》《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各方面监督,不断提升干警自我净化、自我修复能力水平。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人民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会战”专项活动动员大会
衡水中院郑喜兰院长到景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景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景县人民法院召开书记员信息化应用培训会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