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儒乡廉韵

景县严把“三道关口”确保两个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7-04 15:34

  在“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景县坚持问题导向、纪律导向、实效导向,以聚焦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抓牢关键环节,严把督导核查、整改落实、追究问责三道关口,精准发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严把督导核查关。借助县纪委各纪检监察室、监督室分包乡镇、联系县直部门的优势,深入县直部门和乡镇、村,开展“全方位”的核查抽查。重点查看工作台帐和“5+2”清单落实情况,核查抽查情况建立清单,实行台账化管理,对问题清理不彻底、问题整改不及的通过下发“三书一卡”,即整改通知书、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和问题整改警示卡,督促其限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共组织6次集中督导检查,发现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60多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10余份,约谈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党组书记4人。

  严把整改落实关。明确乡镇、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一把手”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对整改工作亲自抓、负总责。针对清理发现的问题,各单位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不能整改的,提出明确要求和时限,落实责任人,限期要账;对于带有全局性、县级没有权限或者无法整改,需要上级顶层设计来解决的,通过认真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上报;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防止“回潮”;通过印发通报、微信资讯推送等方式,及时公开整改结果,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该县把最关键、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全力突破,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截止目前,发现的308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85个。

  严把追究问责关。为确保两个专项工作向纵深开展,把清理出来的共性问题、清理问题“零报告”、能短时间整改而未整改的问题,作为督导问责的重点,进行全程跟踪问效。对应发现而未发现、应精准上报而未精准上报、已被问责过又明知故犯、在纪律整饬过程中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立案,从严从重处理,并一案多查,追究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通过问责传导压力,通过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提升了各级各部门自我查纠、自我整改、自我规范的内驱动力。截止目前,纪律处分170人,问责党员领导干部4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点名道姓公开通报典型案例10起。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儒乡廉韵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以点带面 全力攻坚:县纪委召开惠农资金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景县纪委召开纪律审查工作推进会
纠“四风”进行时 县纪委专项检查即刻开始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