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儒乡廉韵

景县完善责任体系确保两个专项工作向纵深推进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7-04 16:59

  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景县注重从领导小组层面强化责任体系建设,为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两个专项工作建好载体平台,将责任贯通到位,工作指导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推动问题清理整治到位。

  教育先行,以“三谈”为抓手打通思想症结。“三谈”即“一谈干部”“二谈群众”“三谈自身”,以谈心谈话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持续传递“认真查究则主动,敷衍应付则被动”的工作理念,教育和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主动把问题清出来、查出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平荣峰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逐一与两个专项领导小组6名县级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并与牵头责任部门“一把手”集体谈心谈话。各基层党组织也逐级召开民主生活会和谈心谈话会,认真查摆自身问题,目前,全县各级开展谈心谈话2300余人次,自查自纠问题726件。

  突出重点,以“点题”为载体强化工作指导。针对关键领域、多发易发问题开展“点题式”整治,实行“一月一主题”,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6月份集中开展了“惠农专项资金整治”行动,发现问题线索136件,查结43件,纪律处分29人,诫勉谈话1人,成效显著。截至目前,“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清理问题线索671件,涉及金额424万元,整改到位525件,修改制度19件,废止2件,新建规章制度15件。基层“微腐败”发现问题线索210件,查实187件,纳入整改的133件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排查农村基层软弱涣散组织78个,整顿转化70个。

  传导压力,以“476”督导问责体系倒逼责任履行。“4”是指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问责组、牵头责任部门四级督导问责体系;“7”是指“5+2”清单制度,责任单位根据清理任务分别制定任务清单、工作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5个清单。牵头单位立足于牵头抓总,建立督导检查清单、问责清单2个清单;“6”指“六化”督导模式,即监督举报多元化、协调调度制度化、明察暗访常态化、对账销账定期化、集中问诊经常化、追责问责严肃化。通过构建“476”督导问责体系,明确了“谁来督”“督什么”“怎么督”的问题,对于贯通责任链条,倒逼履职尽责发挥了较好的作用,此做法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董云鹏专门做出批示:景县工作实、六化模式指导力度大、效果好,值得借鉴。截止目前,全县共受理举报投诉84件,集中督导12轮次,发现问题76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21份,编发督导简报12期,工作简报20期,约谈基层党组织书记18人,召开各类协调会36次,集中问诊11次,批评教育69人,诫勉谈话5人,纪律处分146人,问责基层党组织12个,党员领导干部11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6件28人。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儒乡廉韵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压紧砸实主体责任助推两个专项工作
真督真查 严督严查:景县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专项行动收到实效
景县造林绿化打造“绿美生态”
景县召开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攻坚年”活动动员会
景县人民法院干警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