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文明创建

景县人民法院被河北省高院授予“2016年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优胜单位”光荣称号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6-23 15:07

  景县新闻网6月23日讯(郑连池)为全面贯彻最高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河北高院推出开展飓风行动决策后,景县法院依照衡水中院和河北高院两级法院的决策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出台系列措施、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联动执行,以非常措施和力度展示出执行工作前所未有的力度和效果。

景县人民法院供图

  2017年5月,景县法院被河北省高院授予“2016年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优胜单位”光荣称号,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大执行力度,多措并举,全力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一要进一步树立“一二三”工作思路。即一个目标,以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坚决打赢执行攻坚会战这场不能输的战役为目标。二个功夫,即在执行活动中,要下足硬功夫,用足用好强制措施,下足苦功夫不断多跑路、多动脑、多做工作。三个一律,即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一律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一律采取拘留拘传措施;对构成拒执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

  二要深入明确我院执行工作的主要任务。首先,对所有未结案件进行摸底调查,逐案登记,逐案制定执行方案,确保不遗漏一件未结案件,对所有执行案件都要求用足、用活、用尽强制措施。其次,将案件具体分解到每个专项执行团队,执行团队要充分运用“点对点”“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及其他方式,对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被执行人财产进行全面查询,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的案件立即恢复执行。

  三要充分运用强制措施,严格适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利用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罚款、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手段,打击抗拒、规避、干预执行等行为,确保有财产案件执限内结案。同时,向社会及执行联动单位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加大对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促使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市中院郑喜兰院长赠书景县法院青年干警送鞭策
景县人民法院召开审执工作调度会
景县人民法院首次适用“感情冷静期”工作机制调解结案
市中院办公室主任米庆宁到景县法院调研指导办公室相关工作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