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两学一做

景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反家暴多部门合作经验交流研讨会议精神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7-06-29 22:17

  景县新闻网6月29日讯(郑连池 刘荣英 王会玲 王青青)河北省仅景县法院和承德县法院受全国妇联邀请参加6月27日-28日为期两天的反对家庭暴力多部门合作经验交流研讨会,景县法院委派龙华法庭副庭长王国鹏同志参加介绍反家暴工作经验。会后,就如何彻落实反家暴多部门合作经验交流研讨会议精神,党组做出细致的部署安排。

  一、要用好联动机制。今年,法院联合县妇联、公安、卫生局、司法局等多部门成立“反家庭暴力工作联络委员会”,共同构建反家暴工作大格局。抽调2名干警牵头开展反家暴日常工作及沟通联络,定期向成员单位寄送典型案例、指导性文件,为成员单位提供法律指导,提升业务能力。构建“人身安全保护令”联动执行机制,由相关当事人居住地村(居)委以及辖区公安派出所监督“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具体执行情况,并及时向法院进行反馈。

  二、要做好司法服务。成立“家事审判合议庭”专司涉家暴家事案件的审理。今年以来,共审理涉家暴家事案件15件,委托家事调解员、心理疏导员分别对施暴人和受害人进行纠纷调解7次、开展心理疏导6次。联合县妇联选任来自党政机关、妇联组织、社区和乡镇村的32名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担任特邀家事调解员,协助开展涉家暴案件调查、调解、心理疏导等工作。

  三、要强化定向宣传。结合家暴救济渠道、典型案例,在“3·8国际妇女节”、“6·1国际儿童节”等时间节点连同成员单位深入社区、乡村及医院、学校开展定向宣传;针对妇联干部、村组干部、农村留守人员举办《反家庭暴法》专题知识讲座,着力提高群众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目前,已开展各类宣传活动4次,举办讲座2次,发放资料200余份。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法院推行干警工作日志制度 提升审判质效
景县人民法院被河北省高院授予“2016年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优胜单位”光荣称号
市中院郑喜兰院长赠书景县法院青年干警送鞭策
景县人民法院召开审执工作调度会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