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不见面”审批 新增市场经营主体500多家

景县新闻网 2020-03-12 18:06:13
分享:

  疫情期间,景县提高互联网+政务服务效能,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建设落实年”活动,激发了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的热情。他们运用“一窗通”、“全程网上办”系统,对市场经营主体实行网上申报不见面审批,并将证照免费邮递到经营者手中。

  河北宝庆公司负责人:昨天上午的时候我通过了“一窗通”网上申报的注册材料,今天就已经收到工商部门邮寄给我的营业执照,办事效率非常快,非常感谢!

  对于年龄稍大、不明白网上申请的个体商户,景县还利用微信实现一对一视频办理,并耐心解答个体工商户提出的问题。景县还开展了电话预约服务,实行错时、错峰业务办理,避免人员集中办理。同时,进一步简化企业登记程序,推进企业登记电子化和“审核合一”登记,减少办理环节,优化登记流程,打造“一人办理、一次办成、一天办结”的“三个一”服务,做到了企业登记压缩到一个工作日。

  景县行政审批局注册科科长秘欣丽:在疫情期间我们每天要接受电话咨询二十多余次,办理营业执照变更登记等事项十余件,但是我们仍尽最大努力减少企业办理时间。

  为着力优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营商环境,景县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各项措施,进一步放宽经营场所和经营范围等登记条件,优化窗口服务,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化水平,实现一站式承诺制办结,全力打造市场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共新增个体工商户419户、企业106家,其中高新企业33家,办理企业变更业务300家次。(记者 王天浩)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