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乡镇视点

一位农村党支部书记的“致富经”

景县新闻网 2020-05-15 17:28:42
分享:

  景县王瞳镇西场村党支部书记刘立明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盼望的事干起,真心真意解民忧、帮民富,带领全体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西场村是景县王瞳镇一个以农业为主的村庄,多年来,村里种植结构单一,村民收入低。刘立明上任后,通过外出学习、考察项目,决定调整传统产业种植结构,发展蔬菜大棚。如今村里从当初的一个大棚,发展到现在的28个大棚,每亩棚地的收入达到1万元,蔬菜品种包括豆角、西红柿、黄瓜等,销往周边的超市,带动了全村30多户人致富。

  景县王瞳镇西场村村民 刘秀清说:我这大棚是刘书记帮我们建起来的,在建棚的过程中,他又是找挖掘机,又是找工人,累了不少心,这些年,这棚收入也可以,产了黄瓜、西红柿以后,他又从外地叫来车,帮助我们销售,这个棚一年净收入3万块钱。

  小试身手便取得了显著成效,刘立明又寻找到了新的种植结构,发展桃树种植。从2013年到2020年,7年时间里,全村总共种植桃树达300亩,这期间,刘立明不断地引进新的桃树苗,到今年已经更换了十几个品种,平均一亩地的收入达到了5000元,不但让本村十几户村民尝到了甜头,还带动了周边村桃树种植达到了上千亩,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

  景县王瞳镇西场村村民 刘勇说:一开始刘书记号召我们种桃树,我就响应号召种了20多亩地的桃树,从开始种,刘书记就带领我们去山东、唐山选桃苗,地里有病虫害嘛的,他就把专家叫到地里来,给桃树看看病,我这二十多亩地的桃树,收入还挺好,一年下来,每亩地的收入能到5000块钱。

  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了,村里的居住环境也不能落后,这两年在刘立明的带领下,村里新建了1100平米的广场,绿化面积达到1500平米,墙面粉刷了1万平,安装了50盏路灯,硬化水泥路面1500米。

  景县王瞳镇王瞳镇组织委员 高荣良:刘书记自2002年上任以来,着眼于本村长远发展,村庄有规划,刘书记脚踏实地的干工作,扑下身子一心带领群众致富,提高广大群众的收入水平,改善人民的生活环境。

  作为基层共产党员的刘立明,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先后被省市县评为“河北省农业劳动模范称号”、“全省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衡水市优秀农村党组织书记”、“衡水市优秀共产党员”、“景县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等多个荣誉称号。

  景县王瞳镇西场村党支部书记 刘立明:作为西场村党支部书记,在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过程中。我一直都明白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就是改变村民的居住环境、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全体村民走上致富路。我时刻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年比一年更红火!

  在筑梦的道路上,刘立明一步一个脚印地带领全体村民走上致富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最美”!(记者 马凯)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