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 图说

天然气阀门天天关,这样做对吗?几个安全知识你可能还不知道

景州宣传 2021-03-10 10:45:00
分享:

  景县中燃温馨提示:使用燃气,安全最重要。

  燃气是大家每天都要使用的,作为一种厨房必备,每天做饭炒菜都要用到,相信大家已经是非常熟悉的了。

  但是有一些问题,比如说关于安全使用方面的问题,可能大家还有很多不了解。

  有些使用方法大家用了许多年,但是一直是错的,今天的文章就给大家整理了一些这样的内容,大家可以看看是不是自己平时也在这样做。

  第一:燃气报警器,对于这个,很多家庭不知道其作用,当然也没有安装,这个的作用真的太大了,燃气报警器在发生燃气泄漏的时候会发出报警声,声音非常尖锐,无论您是在睡觉还是正常的活动,都能够听到这个声音,以免出现更大的危险。

  燃气泄漏的时候往往是没有声音的,家里有燃气报警器,使用起来要安全得多,只要您家中使用燃气,都应该安装。

  第二:阀门关闭,对于燃气总阀门来说,并不需要每次使用完都关闭,每次使用后记得关闭小的阀门就足够了,总阀门也就是大阀门在一些长时间外出或者是长时间不用燃气的时候关闭就可以了,如果经常关闭这个阀门容易坏。

  小的阀门应该记住使用顺序:先开小阀门,然后再打开燃气灶开关;关闭的时候也是要先关闭燃气灶开关,然后再去关闭小阀门。避免因为先关阀门造成的火苗倒吸进管道,导致管道着火。

  顺序一定不要弄混,很多老年人一直是按照自己的习惯来,习惯很可能是错的,所以子女记得要和家中的老人讲明白应该怎么做。

  第三:燃气灶开关,现在大多数的燃气灶都是自动打火的了,不像多年前的那种还需要火柴,很方便也安全了不少。

  如果出现打不着火,很可能是电池没电了,可以换一个电池,当然也可以用点火棒,但是不要用火柴也不要用打火机,那样做非常危险,实在不行换一个燃气灶都可以,千万不要手拿着火焰靠近燃气灶。

  作为家庭里每天都会使用的厨房用具,燃气安全十分需要我们重视。一些不要随意操作的地方也不要操作,当然也不能让家中的小孩子过早的接触烹饪,使用燃气,安全最为重要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