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文化景州

创文明之城 诵书香之美——景县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景县新闻网 2022-04-18 17:58:43
分享:

  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读书方宁静。为增强景县文化软实力,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县关工委、县新华书店联合举办以“创文明之城 诵书香之美”为主题的经典诵读会。县关工委副主任董庆瑞、张翠兰出席活动。

  诵读会上,张翠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贯彻实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通过开展诵读活动,促进亲子沟通,共建书香家庭。

  活动中,小读者和家长们通过单人朗诵、小组合作、亲子共读等形式,朗诵了《闪闪的红星》《鸡毛信》等经典美文,书声琅琅,让人感受到了读书之美、读书之乐。

  活动最后,新华书店还为参与活动的每位孩子赠送了精美书籍,希望孩子们在阅读中汲取养分,认知世界。

  诵读者胡誉琼说:“今天有幸参加了经典诵读会的活动,锻炼了我敢于展现自我的能力,使我懂得了多读书才能知道更多的道理,让我收获满满,我以后一定会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培养了青少年良好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引导青少年在文化熏陶中启迪智慧,陶冶高尚情操,提升文化修养,进一步推动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记者 李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