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景县要闻

景县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景县新闻网 2022-07-11 17:05:17
分享:

  为切实做好景县防汛备汛工作,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培养实战经验,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7月8日,景县在安陵镇玉泉庄运河大堤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县领导李博、县武装部部长王琪及团县委、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李博指出,此次演练,既是对景县防汛应急指挥系统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全县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的一次实战拉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筑牢思想防线,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意识,消除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确保一旦发生重大汛情灾情,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坚决打赢防汛救灾主动仗。演练中各部门要协同配合,筑牢责任防线,完善防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实现防汛责任无缝隙、全覆盖,确保演练取得良好成效。要未雨绸缪,筑牢保障防线,把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查漏补缺、总结提高,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县武装部部长王琪宣布“2022年景县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演练”开始。

  演练现场模拟有1名群众在汛情中失联,难以确定其具体位置。演练中,通过无人机搜索迅速锁定失联人员,立即展开水上救援,快速将遇险人员营救上岸。同时,还演练了堤坝加固除险等防汛抗洪应急救援项目。整个演练流程紧张有序,应急救援人员积极配合、训练有素,展现出各部门优质高效的联动配合作战能力。

  这次演练,展示了参演人员过硬的专业素养、精湛的技能水平和顽强的战斗作风,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防汛应急预案,提高了防汛指挥水平和防汛抢险反应能力,确保应急救援队伍能在危急时刻拉得出,冲得上,圆满完成应急救援任务,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景县民兵应急连一排二班班长曹越尧说:“参加此次演练活动,我不仅学会了水上救援理论知识,还从活动中掌握了常用抢险设备的基本使用方法,为以后的训练打下坚实基础,切实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记者 李晓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