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景县新闻网 2023-02-28 17:02:59
分享:

  2月2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景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孙文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围绕扩大国内需求、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等重大问题作了系统部署,为景县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用足用好上级政策资金支持,持续用力抓投资上项目,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确保经济健康平稳运行。特别是,当前马上进入三月份,要紧盯GDP、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加强分析研判,强化运行调度,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扎实做好“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重点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加大对发热门诊、急诊等监测力度,健全哨点监测、信息报告和快速响应机制,确保能够及时准确作出预警并采取必要的紧急防控措施。要压实“四方责任”,持续优化老年人、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因校施策抓好学校疫情防控,规范做好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脆弱人群集中场所管理,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聚焦“保健康、防重症”,健全健康卫生服务体系,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完善基层医疗服务功能,全面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和个人健康管理,形成良好卫生习惯。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记者 郭亚旗)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