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动态

景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党员团员向社区报到行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景县新闻网 2023-03-02 17:28:12
分享: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安排部署,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持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3月2日上午,景县在景州塔广场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党员团员向社区报到行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出席启动仪式。

  李克指出,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年来,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持续深入,雷锋精神广为弘扬、赓续传承。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导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了不竭精神动力。

  李克要求,要聚焦主题,突出内涵,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让学雷锋活动成为人们感悟崇高精神、提升价值追求的生动过程,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全面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景县图景添砖加瓦。要重在基层,深入群众,全县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依托全县85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基层,将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以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静下心、沉下身,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统筹结合,注重实效,按照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组织精干力量,精心谋划开展各项活动,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动员身边每一份力量,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全面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景县图景的澎湃动力。

  仪式上,县行政审批局、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与会领导和在场人员在活动仪式展牌上依次签名。

  仪式结束后,李克来到活动宣传展板前,认真观看有关宣传内容。

  当天,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团县委、国网景县供电公司还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到退休老干部家中、蓝天社区、景县第二中学等,开展测量血压血糖、免费理发、安全用电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浩说:“我们今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就是要发动全县各单位、社会组织,参与到‘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景县添彩’‘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员突击队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传播文明、团结奉献,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和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景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周悦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这与我们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是一脉相承的,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该学习雷锋精神,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当中,自觉开展各项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景县图景的恢宏展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