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景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合新闻 >> 部门动态

景县召开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景县新闻网 2023-03-21 16:52:51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小区物业服务行业消防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强化物业服务行业内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21日,景县消防大队联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消防大队、县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随后,景县消防大队业务骨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小区一些常见的火灾隐患和造成火灾隐患的主要原因,单位存在的危险场所、发生危险如何做好初期处置、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一系列消防知识。同时,还对《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令》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深入分析了辖区内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现状,如小区内存在的消防车通道堵塞、消防设施缺损、电气线路老化、电动车充电及存放不规范等共性问题,要求物业管理人员规范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维护建筑消防设施,清理影响消防车通行的障碍物,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物业服务单位及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为辖区消防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万香玉)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霞